butterbambiiiii

杂食动物 最喜欢可爱的女孩子啦XDDD

would you be my prom date?

PROM DATE

普通高中AU

橄榄球队员哈/被误会的恶霸德

 

其实我不知道bully对应什么就用了恶霸,但为什么听上去有点像强抢民女的地主?

 

 

 

 

距离每个十二年级生万分期待的毕业舞会还有两个月,有些人早早地定下了舞会的舞伴,但是我们的明星四分卫哈利却显得有些苦恼。自从他带领着霍格沃兹校队在高中橄榄球联赛中反败为胜后,他的迷人指数似乎翻了好几十倍,更别提他在赛后的采访中还不经意的出了个柜。在被问及现在的感情生活时,哈利说他还在期待坠入爱河、并追加了比起性别他更看重的是感觉。校报嗅到了一丝八卦的气息,迅速的打着了解明星球员每一面这个名号展开了专访。结果就是整个高中无论男女都抱着一丝 “也许那个哈利会邀请我去舞会呢”,这个美好的幻想。


 

日常的训练过后,更衣室只剩下了哈利和他的死党罗恩。罗恩首先开口打破了沉默:“嘿,你想好你想带谁去舞会了吗,你现在的选择可比之前翻了一番”,带着一丝揶揄罗恩给了哈利一拳。哈利显得有些无措,直到现在他还无法适应自己是个风云人物这个事实,即使他从高中的第一天开始就用迷人的绿眼睛迷倒了一群高年级的女生。

 


“听着,罗恩,这事儿有点难以启齿,但我在想了很久德拉科是否会愿意跟我一起参加舞会。”罗恩似乎没把哈利的这话当真,顿时,安静的更衣室发出了一阵爆笑声,“你差点就骗到我了兄弟,我得说这确实是个不错的笑话”,没有等来预想中的附和,罗恩慌了,“你该不会是认真的吧,我的意思是,他可是德拉科啊。所有人都知道他是个大恶霸,传闻中他可是欺凌了好多低年级的孩子。”“你也说了是传闻了,事实上我们并没有亲眼看到德拉科有欺负过别人。”哈利轻声维护了下德拉科,罗恩憋红了脸,显然他对这个回复很是不满,“你为什么站他那边,你可得为自己的个人形象考虑考虑,别人都说那什么反欺凌联盟还想找你做荣誉主席,但是你现在却想和一个欺凌别人的约会!”哈利有些无奈,“说真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你对他的敌意这么大,你甚至都没跟他说过几句话。再说了,我也只是在思考要不要邀请他去舞会,你可想得比我远多了,还提什么约会呀”,哈利说完后把脏球衣扔进了储物柜,“明天见,罗恩。" 哈利快速地走出了更衣室,无视掉了罗恩在他背后大喊,“难道你和他说过很多话吗?哈利你可得想清楚了,要不还是换个舞伴吧!”


 

没有人注意到,其实哈利和德拉科的课表有许多重合,从十年级开始,他们的生物、化学、英语和社会都被分在了同一节课,噢。还有体育。虽然德拉科只上了必修的第一年的体育课,但哈利还是无法忘记体育课上德拉科因为激烈运动而泛红的脸颊,那露出的一小段因为很少经历户外训练而显得格外白皙的腰,还有纤细的脚腕。“冷静,哈利,想想别的”,哈利告诫自己不该再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了。其实罗恩错了,他还真的跟德拉科说过挺多话的,就在体育课上。不知从哪天起,有人传说看到了德拉科欺凌了别的学生,甚至都不需要别的任何细节,仅靠这点信息,所有人开始疏远了他。德拉科没有选择反驳,这在别人眼里大概就是心虚的佐证。从那时起德拉科就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的,好像并不在乎别人对他的指点和评价。除了体育课上,老师要求必须两人一个小组进行热身活动,那时候他的脸上才会有点表情,哈利不知道该如何去形容,那不屑中还带着一点委屈,看得哈利怪心疼的,于是他走到了德拉科身边,“或许,你愿意当我的热身搭档吗?”,德拉科显然没有想到还有人愿意主动跟他一组,脸上的表情换成了惊讶,快速点了点头。从那时起体育课上他们总能说上几句话,但哈里从来没有问过德拉科关乎他欺负别人的那件事,德拉科也从来没有向他解释或者抱怨过。哈利本以为他们这奇怪的搭档关系能够持续得久一点,但德拉科只选了第一年的体育课,哈利还期待过也许能跟德拉科一起在十一年级的体育课上一起去野营。不过他们的交流仅此而已,即使也一起上了其他的课,但德拉科总是选择一个人完成小组作业,而哈利被其他朋友拉着无法脱身,尽管他确实很想再继续体育课的搭档情谊。

 


哈利无法定义自己对德拉科的感觉,他知道德拉科对他而言是特殊的,他也猜自己是喜欢德拉克的,但他问自己,有喜欢到愿意为了他而站出来反驳全校人的程度吗。

 


第二天中午,哈利照常来到餐厅坐在了常坐的那张桌子,罗恩急匆匆地端着午餐过来,显然是对昨天分别时的话题念念不忘,一开口便是好几个问题,“哈利,你想好了吗?你真的要带他去舞会?这么多性感的女孩子热烈地等待着你的邀请你却想要带他?”,哈利又红了脸,“罗恩,注意音量”,哈利压低了声音,“我还没有准备好邀请他呢”,罗恩撇了撇嘴,”要我说,你还不如去试试跟我们一节数学课的秋,又好看又聪明,况且他们不都说现在聪明就是新时代的性感呢嘛!约谁不比那个混蛋好?虽然那个混蛋确实挺好看的,但你可别被下半身控制了啊”,哈利重重地把巧克力牛奶往桌子上一敲,尽管巧克力牛奶有点削弱了他的气势,“够了,别再叫人家混蛋了,你都不知道他的性格,所有人都在说他欺凌别人,有人真的看见过吗?在我看来真正是欺凌者的反而是我们,因为那不知道哪里来的流言蜚语就选择了无视德拉科,我们的冷漠才是真真实实的欺凌。我受够了,是时候停止了,因为可笑的从众心理,不想做那个发出反对声音的人、不敢违背主流意见,我跟着大家一起做了这个可耻的行为,罗恩,有空批判别人的事不如想想今晚的表演赛吧,你已经很久没有亮点的表现了“,哈利不自觉地提高了自己的音量,他已经不在乎被别桌听去了自己和挚友的对话,”再说了,一个高中男生不被下半身控制那是他的生理状况有问题“,哈利悠悠地甩下了这句话,往下午的课室走去。


 

直到比赛前罗恩也气得没跟哈利说一句话,也许是这股气憋着,罗恩的表现倒是这个赛季最好的一次,比赛结束,队员们围着他把他抛起,称赞他是今天的功臣。


 

更衣室里哈利朝罗恩扔了一瓶运动饮料,“恭喜,今晚总算发挥正常了。”罗恩清了清嗓子,“哈利,中午我不该这么说的,今天我开了车,要不载你一程吧。”哈利笑了笑,“乐意至极。”



罗恩发动了车子,却没急着回家,两个人静静地坐在车里,停车场只剩下了他俩,“听着,哈利,我一直在想你中午说的那些话,我没有亲眼见过德拉科有欺凌过任何人,仔细回想我确实是仅凭一两句不知道哪里来的传言就跟着大家一起无视了他,但愿现在意识到自己错了还不晚,你有权作出任何选择,我会支持你的决定“,说完他拍了拍哈利的肩,”谢谢你,罗恩,你的这个肯定对我来说很重要,是时候做出一点改变了,明天午休,我想做一件一直以来应该做的事。“


 

一个平常的周二,没有人预料到今天中午会发生一件大事,校报编辑事后懊恼无比,说着早知道这样自己绝对不会去学校对面的披萨店吃午饭。


 

哈利举着不知道从哪借来的扩音器,跳上了餐桌。


 

“大家中午好,我在此恳求你们的十分钟的注意。众所周知,十二年级存在着一位恶霸,不知是谁开的头,散播了他的恶行,接下来的所有人都默契地决定不去查探真相,认定了这个人确实欺凌了别人,所以大家自发的开始无视他,口口声声说着我们应该伸张正义,用冷漠惩罚他,有些人虽然觉得这有些过分,却也不敢站出来反对主流的看法。包括我,即使我隐约怀疑过这件事的真实性。大家或许是因为嫉妒,或许是因为无聊想要寻些刺激,就这么伤害了一个无辜的人。几十年过后我们想起高中的这些事,应该会以这是个无伤大雅的一个小玩笑一笔带过,但对于这个人呢?”餐厅里的议论声不断,哈利精准地定位到了坐在角落位置的德拉科,看到了他脸上难得出现的羞涩,哈利慢慢地走向了他。“尽管已经是最后一个学期,这份道歉有可能来得有些晚,但我还是想代表自己做出正确的、该做的选择。对不起,这位同学,请接受我的这个道歉。另外,我还有个问题想要问你,我能否有这个荣幸,邀请你作为我的舞伴跟我一起参加最后的这个毕业舞会?不用担心,这个邀请绝对不是出于同情或者愧疚,纯粹是因为你绝对是我喜欢的类型,我不想让自己的最后两个月留有任何遗憾。“哈利朝着德拉科眨了下眼睛,”要是你愿意,舞会之后我可以送你回家,在家门前要求一个脸颊吻就离开,也可以用舞会夜的传统结束这一晚。”哈利本来想将喇叭递给德拉科让他说出回答,想了想还是关掉了它,轻声对着德拉科说道“你完全有权利拒绝我,尽管我大概会因为在这么多人面前出了洋相而落泪。我不想你再作出任何妥协,并且我保证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让那个夜晚变得美好、难忘。”


 

哈利看见了德拉科眼睛里的闪光。


 

”谢谢你,还有就是,我愿意。“

 

 

 

 

结束了结束了

嘿嘿嘿嘿promnight传统是会♂♂♂的  

好久么有用中文写这么长段话了 请多多包容 欢迎捉虫or学术交流!!!!!!!!!!!

 

 

 

 

 

 


评论(2)

热度(53)